今天是大會師的第一天,99國際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從美國各地的學員皆來到華府會師,由於我們已經在僑教中心待了一段日子,也熟悉中心的規劃與設置,因此一大早特地提早前往中心協助接待學員,很高興的是從波士頓來的力敏終於出現了,很期待見到他,由於從各個地區來了很多學員,學員們也很開心的開始認識彼此,分享心得,訴說自己遊學的甘與苦,由於很多學員皆是外交或政治背景出身,講起話來落落大方,十分體面,頗有領袖的氣質,都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跟其他地區的學員交流後,才發現能夠前往華府真的是十分幸運,比起其他地區,華府的僑教中心主任都對大家很好,首善之都的優勢也塑造華府成為一個高水準的都市。然而我想到自己在華府生活很久,看到的皆是美國的光明面,接受的也是自由之都的洗禮,但卻不自覺得落入自以為是的窠臼,卻忽略了很多地區的聲音。

 

IMG_3290.JPG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夠認識很多傑出的同學,在他們身上我真的學到很多,不論是待人接物或者優雅的談吐與自信,都是我可以學習的目標,從駐點十席開始,連續幾天皆要出席許多正式場合,發表辦正式的發言,我才赫然發現自己的經驗十分不足,看到其他地區的學員皆能夠不急不徐,落落大方的發表自己的看法,又不失禮儀與莊重,真的非常佩服。我想這些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另外很幸運的是,大會師的第一天餐敘中,我接受了中天電視台的採訪,或許這幾天已經出席了很多正式場合,面對鏡頭已經不太緊張了,雖然還不到專業水準,但至少可以侃侃而談,表達自己的看法,有別於其他組的專業在於政治與外交,華語文組所代表的軟實力卻也不容小覷,分享心得時,我觀察了別組同學所以研修的課程與駐點實習,深深的覺得自己有幸運能參與這個大計畫,以如此特別的機會前往美國,實踐自己小小的夢想。

 

IMG_3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