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府僑教中心研修的期間,僑教中心貼心的幫我們找了住宿家庭,第一天相見歡之後我見到了張博士與蕭博士,兩位都是非常友善的華僑,張博士在美國食品管理局工作,負責監督動物食品的管理,蕭女士則是一位聽力學的博士,現在是一位治療聽力的醫生,一到她們家之後見到了Calvin,正在準備明天的SAT考試,在他們家就像在自己家一樣,他們一家人都對我很好,媽媽一直問我要不要再吃點甚麼?但其實我已經吃得很飽了,蕭女士一家人吃飯的速度都很快,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全家人都快吃完了,就剩我來沒吃完,住在接待家庭的這一周,每天下課回家後,兩人就帶著我跟CalvinMaryland各地去玩,雖然他們剛下班都已經很累了,卻還是願意陪我,我們去了一家很有名的墨西哥餐廳,也去了家附近的大型森林公園,馬里蘭州的美景幾乎都跑遍了。

 

IMG_2757.JPG 

       隔天一大早原本以為Calvin一大早要考試,全家人要先送他去學校,結果起床後發現他悠閒的坐在廚房吃早餐,他媽媽才告訴我他們搞錯了考試日期,考試在十月不是八月,好在及早發現才沒有白跑一趟,當天晚上我跟Calvin一起看看電影,原本想看Harry Potter,但是播映時間我都沒辦法看到,當天晚上要睡前,Calvin很貼心的告訴我他幫我下載了電影,問我想不想看,讓我覺得好驚喜,蕭媽媽告訴我Calvin隊跟他不熟的朋友,比較放不開,但是他人很好,連續在他的童子軍團中被選為最受歡迎的童子軍。

       住在蕭媽媽家裡這幾天,除了他們溫暖的照顧外,張爸爸跟蕭媽媽也跟我分享很多生活故事,從華僑在馬里蘭州的發展到美國的氣候交通,無所不談,最重要的是張爸爸常告訴我美國人都多,但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性,千萬不要落入以偏概全的窠臼,讓我想到雖然在夏令營的三天有的班級很害羞,但是千望別誤認所有學生都很害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這是我在張爸爸與蕭媽媽身上學到最多的,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兩人的接待,臨走前兩人還告訴我以後再來美國,記得要再來找他們。

 

IMG_32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