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一個半月的美東遊學之旅,就要畫下句點了,對我來說這段期間的所見所聞對我來說都是終身的回憶,大會師的最後一天,空間中瀰漫著一股離情依依的氛圍,從美國各地相聚於華府的學員,今天就要各分東西了,一起旅行了半個多月,華語文組的組員感情也都很好,雖然只有我一個男生,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被排拒在外不是滋味,但是仍然結交很多知心的朋友,每每給我非常真實且受用的建議,另外很開心的是在大會師期間認識了很多很有想法的年輕人與值得學習的前輩。

 

IMG_3608.JPG  

 

  一個半月的學習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我而言我學到最多的是教學理論與教學實務,過去在學校所學的相關語言學知識,卻沒有機會實際應用,或者說能夠有效的利用你的學識,轉化成學生所能理解的知識,在這段期間我真的學到很多,相信回台灣之後,可以有效的運用,雖然在美國見識到很多現實面的問題,沒有身分沒有證照的情況下,在美國很難取得合法的工作,雖然聽起來很令人沮喪,很多主流人士甚至認為老師不需要專業知識也可以成功,在我周遭雖然也有一些令我驚訝的經驗,許多人抓到好運與機會,跳上枝頭成為主流學校的老師,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但我仍然堅信學識與努力能夠證明你的專業。

 

 

IMG_3549.JPG 

 

  在美國見到的人事物真的太多太多,很多事情與你當初所想的不同,一定有所衝突,但衝突之後才能見到真實面,也能看到更多不同的想法或思維,我很幸運有這個機會能到美國拓展視野,增進自己的經驗。

 

IMG_34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