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教學,似乎已經沒有第一天的緊張,更何況今天面對的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學生,想到這裡就讓我非常的期待,由於昨天下課後老師們有留下來檢討,彼此分享了當天的教學情況與學生的反應,有鑑於小學生組的人數較多,程度也比較低,因此我們普遍簡化了我們的教案內容,讓小學生更容易吸收。

 

IMG_2922.JPG 

 

     為了讓小學生能夠用最簡單的方式記住國劇的臉譜,組員設計了遊戲卡讓學生玩配對的遊戲,同時記住國劇的臉譜與顏色,小朋友們都玩的不亦樂乎,非常陶醉,輪到我上台時,為配合國劇的文化意涵,當場變展示了幾段簡單的翻騰進場,或許因為切合主題,成功的吸引的小朋友的注意,隨後進行漢字辨識的活動時,發現孩子們的程度不一,有的孩子有能力認讀甚至寫簡單的漢字,也有孩子無法認讀漢字,也因此在這個部分,我仍然花了不少時間進行教學,以確保大部分的孩子都學會了。

 

IMG_3017.JPG 

 

IMG_2936.JPG 

 

     當我開始進行拼字遊戲時,孩子的反應跟昨天一樣好,非常的投入積極,甚至對於分數非常在乎,其中有一位小女生,每次當對方得分時,就會表現得十分兇狠,好像告訴對方,下次輪到我非得要你們好看,不過為了不要讓孩子們因為分數而失去興趣,當兩隊分數懸殊時,我往往會盡量找機會給分書較低的那一組分數,讓兩組能較為平均,但是當孩子們非常在乎輸贏時,遊戲的勝負變得很重要,競爭性的活動確實能引起學生的興趣,但是孩子好勝心與得失心的情緒處理考驗的卻是老師的智慧。

 

IMG_3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