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U的日子很快的即將進入尾聲了,從剛來的不適應慢慢的能好好欣賞這座美麗的校園,在GMU的日子裡,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一個月的暑期課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更重要的是我們的課程十分的扎實且完整,一切的一切都從innovation hall G215開始,我們十五人展開了一段令我畢生難忘的旅程。在這段珍貴的歲月中陪伴我們的是三位非常活潑而且教學認真的老師,Dr.Fox,田潔,以及Mr.GordonBrown。從這三位老師的課堂中,我分別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教育理論,更多不同的思維角度以及積極正面的人生觀。

  

第一位老師是Dr.Fox,總是帶著大大的笑容的她。是我最喜歡的教授,因為在他的課堂真的可以感受到如沐春風的舒服,positive feedback is given to everyone in her class,他不但負責教學理論,教師研究與領袖課程,還指導我們建立屬於自己的portfolio,同時給予同學積極正面的回饋。在他的課堂你永遠不會感到緊張或不安,有得是源源不絕的自信與鼓勵。為了讓我們的課程更加豐富,Dr. Fox還與NOVA合作替我們安排試教的機會,並關心學生的學習成果,讓我們感覺得向家人一樣的溫暖與照顧。最後甚至還邀請大家前往他的家裡野餐,在Dr.Fox的身上我學到一位老師如何使學生能安心,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能享受學習,並給予學生鼓勵讓學生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IMG_2663.JPG

 

 

第二位老師是來自上海的田潔老師,田潔老師是整個暑期課程中與我們互動最多的老師,不但與Dr.Fox一起指導上午的課程,也帶我們前往NOVA陪伴我們的學習,更重要是他陪我們分享經驗,就像朋友一樣沒有距離。或許同樣是中國人,我們之間有了另一層的親切感,田潔跟我們的關係可用亦師亦友來形容,課堂上他講授文化學習,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安排各種課程,下課後他也像Dr.Fox一樣關心我們,告訴我們大學周邊吃的用的玩的都在哪裡,讓我們感受到家人一樣的熱情。

 

IMG_2658.JPG 

 

 

第三位老師是Gordon Brown,與他見面的第一堂課我們是從Philosophy of Education,主要是負責下午的教育理論與學習,Gordon老師是一位非常風趣的老師,在他的課堂常常忍不住會突然笑出來,因為他是一個非常真的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就像家人一樣自然,在他的課堂上我們主要學習各種教育家的教學理論,讀論文,同時他也透過實際參與讓我們學習許多課堂時用的教學法,如Socratic Seminar. Fishbowl等,我很喜歡Gordon讓我們記錄learning log,並且從第一天起讓我們開始思考我們的philosophy of education,並且對我們的想法給予回饋與討論,另外讓我映象深刻的是我在美術館一起作詩的美好時光,Gordon成功的讓所有人相信,自己是有能力作詩的,他同時也期待我們能延續這段日子所學,回到台灣後能持續的進步。

 IMG_2660.JPG

 

 

GMU我充滿了感謝與不捨,因為在這裡我們獲得太多,獲得新的刺激,或的新的想法,體驗異國文化,建立自信,也更堅定未來從是教學的夢想與決心。在GMU的每一天的都是夢想的開始,每一次深深的呼吸,都可以聞到夢想的氣息,告訴自己正朝著夢想前進,其實在多的言語都道不盡這種種的一切,謝謝你Dr. Fox, 田潔, Gordon,以及GMU所有曾幫助過我的人,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暑假,在GMU所呼吸的每一口,滿溢著夢想氣味的空氣。

IMG_26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